• <bdo id="kc2bk"><noscript id="kc2bk"></noscript></bdo>

          <track id="kc2bk"></track>
          <acronym id="kc2bk"><strong id="kc2bk"></strong></acronym>

          送伢上学长途颠簸 服晕车药竟惹上青光眼

          来源:爱尔眼科发布日期:2017-03-10 15:53:08青光眼 爱尔眼科 医院
          分享到:

           本想趁着送孩子上大学好好在武汉及周边城市旅游一下,未料长途颠簸服晕车药后竟惹上青光眼。昨日,来自河南信阳的王女士刚刚送儿子入学就住进了医院。

            王女士今年48岁,儿子高考成绩不错,被武汉某大学录取。和丈夫商量后决定将儿子送到学校安顿好后,就一起到武汉及周边城市的一些景点去旅游放松。未料,由于未休息好,加之旅途颠簸,在去武当山的途中,王女士晕车非常严重,于是赶紧吃了晕车药,之后就感觉到眼睛胀痛,心率加快。到当地医院检查后,确诊为青光眼后,迅速转往武汉爱尔眼科医院。

           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青光眼专科主任吴作红介绍,晕车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,发生晕车,吃晕车药就成了人们的第一选择。不过,虽然某些药物可有效地预防晕车,但对于某些青光眼患者则应该谨慎服用,因为晕车药多属于抗胆碱药,这类药物服用后会出现瞳孔散大、眼压升高、心率加快等副作用,极有可能诱发青光眼大发作,救治不及时就会造成视力的严重损害,甚至失明。

            吴作红主任提醒,异地家长送新生到武汉读书时乘坐交通工具必不可少,但应注意尽可能坐在与行驶方向一致的坐席,此外患有青光眼疾病的患者切莫擅自服用晕车药,避免过度劳累及情绪激动。

          微信订阅爱尔眼科
          请关注公众号:aierhospital,爱眼护眼早知道。
          爱尔眼健康社区
          扫码注册送积分,新人专享大礼包。
          怡红院成人小电影